斯賓賽

用音乐写故事
王俊凯 X 易烊千玺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 五月天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王俊凯视角]


# 现实架空,勿上升真人
# 配着音乐看
# 看热度发现果然甜文比较受欢迎,可我还是任性的想写虐,糖吃太多会蛀牙啦


===== ===== =====

【小凯,我想退出TFBOYS】


王俊凯看着短讯苦笑,果然他还是要离开吗?



2013年4月,是易烊千玺闯进王俊凯人生的第一天。


那时候的王俊凯并不关心自己新组合的团员有谁,总之能有机会实现自己从小的梦想,这样就够了。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看到自己跟前出现了一对颇为残旧的球鞋,头顶上却传来了一把像小女孩清脆的声音。


又是一个妹妹粉,王俊凯心里厌恶的想,於是只冷冷的丢了一句“你好”,头也不抬一下。


可当球鞋离开了自己的视线後,王俊凯却回想起刚刚的话,易烊千玺?那不是经纪人今天早上跟自己说过的新团员名字吗?明明是个男生啊!糟了!


王俊凯立马抬头看,却发现那个叫易烊千玺的男生只留下一个顶着西瓜头的背影和一扇刚掩上的玻璃门给自己而已。



<其实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我永远都无法抓紧你,对吧千玺?>



2014年4月,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并肩作战满一年了。


第一次出席盛大的颁奖典礼,让三人都紧张不已。


王俊凯记得自己的左手边,就算是一直被称为高冷千总的那人也忐忑得紧紧抓住衣角,看见他紧张呆呆的样子,王俊凯觉得自己心中的紧张被减了几分。


就在候机时,王源被整理发型,自己则被补妆,可左边的人儿只是一个人站着,而且因为要给工作人员让空位而後退了几步,形成了像是被世界遗弃的画面。


所以当补妆人员离开後,王俊凯立刻大步一迈走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一个抬手碰上他的头发,动了两下替他整理,其实王俊凯清楚知道易烊千玺的头发并没有乱,可那一刻,王俊凯就是想碰上他,就是想让他知道,你还有我。


王俊凯永远忘不了那刻当自己碰上去时易烊千玺的瞬间僵硬,好像也因为这样,王俊凯在往後日子触碰易烊千玺时,总是显得小心翼翼。



<如果我没有那麽小心翼翼,而是忠於自我,那我会把你拉到我身边,还是会把你推得更远呢?>



2014年8月,王俊凯第一次心痛的日子。


偌大的机场被满满的人潮挤得水泄不通,还是青少年的身高看不到前方,围在身边的人哪些是工作人员,哪些是粉丝,早已分不清楚,只能牢牢的抓住身前唯一熟悉的人。


可突然一个瞬间,就像电影中的时空静止一样,王俊凯感觉到自己的书包带并没有被任何一人抓住,担心的念头瞬间充斥着自己的脑袋。


“千玺!千玺呢?”王俊凯焦急的喊道,头往后看,密集的人群中却没有自己熟悉的瘦弱身影。


几乎是本能反应,王俊凯松开了抓在王源背包带上的手,猛的一个转身想要在庞大人潮中逆流而行。


“小凯!” 身後的王源和小马哥冲着王俊凯大喊,那倔强的身影,谁也来不及抓住。


王俊凯艰难钻着人群中的空隙逆行,这是第一次王俊凯不能像以往般有礼貌的向粉丝说“借过一下”,这是第一次王俊凯想要不管一切把挡着的人推开,这是第一次王俊凯那麽恐惧怕失去一个人。


王俊凯终於跨过一堆人潮,然後一个停步,看到了,那抹害怕失去的身影,他找回他了。


冷着脸一把捞过被埋在摄像机堆里头的小身板,看到他只懂抱着小书包低着头,王俊凯心痛不已。


好不容易靠着工作人员的保护下,三人安全的回到了车上,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早已回复精神和王源嬉闹的样子,最後还是把关心的话语嚥回了肚子里。


阖上眼,把终於能放松的身体靠在椅背上,王俊凯庆幸想:幸好,幸好没把你一个人落在那,幸好我把你找回来了。



<如果当初把心里想说的都说出来,那我有机会走进你的心,并且留下来吗?>



2018年9月,王俊凯住到了易烊千玺的城市。


本来考进中央音乐学院是一件值得庆祝,可是在粉丝当道的情况下,这事彻底的变了质。


“要不是因为你,小凯怎麽可能会想要考到北京来?他本来就是想要到川音去,你凭什麽拆开小凯和源源啊?”


“对啊对啊,都是因为你!不要脸!”


要不是王俊凯想来看看易烊千玺为他来年高考加油打气,王俊凯想他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易烊千玺一个人在所有人的背後承受了多少。


犀利的言辞让王俊凯一句也再听不下去,王俊凯却只能握紧自己的拳头压抑着想要冲出去的欲望,他知道自己出去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他知道只有待在原地才能让易烊千玺继续留在TFBOYS,留在自己的身边。


看着那自己心系的身影在一遍骂声中只默默低着头,不吭一声,最後乖乖的顺着身边伙伴的护航下离开了校门。


王俊凯目送易烊千玺离开後,终究茫然若失的软靠在墙上。


我只是不愿让他一个人在北京。


我只是不愿让他一个人滞留机场。


我只是不愿让他一个人。


明明是想要陪着他,明明是想要保护他,才千辛万苦的考来北京,可今天的事情却残酷告诉王俊凯,考来北京只是让他一直想要保护的人受到更大的伤害。


果然是我还不够强大吧?王俊凯自嘲道。


於是,在王源考来北京以前,王俊凯再也没有单独去找过易烊千玺。



<一直想要在你身边保护你的我,却发现保护你的最好方法,是把你推离我的世界。>



2020年8月,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住到一起。


王源高中毕业後也顺利考来了北京,为了更好协调训练,公司在北京买了个房子当成三人的宿舍。


这一年,王俊凯大三,易烊千玺大二。


有别於王源是大一新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早已熟习大学生活,能有更多的私人时间,不用忙着参加社团活动。


三不五时和易烊千玺窝在宿舍的那段日子,对王俊凯来说就像是一场梦,一场幸福得让人不想醒来的梦。


“小凯,我们今晚吃啥啊?”


“冰箱好像还有西红柿、鸡蛋、玉米、青椒,那不如煮……”


“王俊凯,你该不会是想煮……”


“番茄佐米酒炒蛋?”王俊凯笑出虎牙。


“我还煮多盐低油的青椒玉米呢!” 易烊千玺也笑出了梨涡,扬手扔了一个抱枕到王俊凯身上。
这样拌嘴的日子每天在上演,可王俊凯却乐此不疲。


可这终究只是一场梦,终会有醒来的一天。



<和你过着平淡日常的生活,却是我这辈子的奢望。>



2023年8月,十年之约如期约至。


演唱会後的庆功宴上,易烊千玺有别以往,喝得酩酊大醉,周遭的人都笑说他兴奋过头了,可王俊凯知道不是。


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麽原因,但王俊凯却莫名的肯定不是因为完成十年之约,心一下子悬在了半空,泛起了无名的不安感,想着,右眼皮跳了一下。


庆功宴结束後,小马哥用车把三人送回宿舍,易烊千玺早已醉昏了,看了看王源瘦弱的身板,王俊凯揽过了背易烊千玺上楼的责任,不等王源慢吞吞的拿着大包小包从车上下来,王俊凯背上易烊千玺在停车场走向大厦正门。


易烊千玺把头都埋在了王俊凯的颈项间,身体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变得暖烘烘,呼出的热气触在王俊凯的颈上就像戴上围巾般温暖。


“我……我好像……” 隐约听到了背上的人儿说话,王俊凯放慢了步伐,心神都系到了那糯糯的语气上。


“我好像……撑不下去了” 王俊凯心颤了一下,可步伐继续往前走着。


“六年了,我喜欢那个人六年了……升大学前我就决定到大学後我一定要告白,可我发现原来不可以,因为我是易烊千玺,TFBOYS的易烊千玺,我就知道我不可能谈一场平凡的恋爱,可是我还是很爱很爱,爱得我的心快痛到不是自己的一样……现在,十年之约完成了,我可以离开了吗?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易烊千玺喃喃的说着,就像梦呓一样,王俊凯本来还在前进的脚在听到最後戛然停了下来。


站在原地,托着易烊千玺的双手用力往上一举,把易烊千玺更稳稳的依赖在自己背上,然後重新迈开了步伐。


王俊凯掩耳盗铃的催眠自己:这只是梦呓,是酒後的胡言乱语,除非他清醒的亲口告诉自己,否则我怎样都不会信。



<那时的我,只是贪婪的想让你多留在我身边一会儿。>



2023年9月,王俊凯世界瓦解的一天。


在收到信息的隔天,公司和王源就不停打给自己,说易烊千玺决定退出TFBOYS,还催自己回公司一趟。


王俊凯最後封锁了所有的联络人,除了易烊千玺,他承认,他在奢望着易烊千玺会给他打来一通电话,他不奢求易烊千玺会留下来,他只是想成为易烊千玺离开前想要见的最後一个人。


可在家里等了一整天,手机只安静的躺在桌上。王俊凯苦笑着,自嘲道:“王俊凯啊王俊凯,你以为自己是谁啊?他都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怎麽还会想到你呢?”


摊软在沙发,王俊凯看着昨天晚上的信息纪录。


【小凯,我想退出TFBOYS】
【你……离开後会幸福吗?】
【我想我会】
【好,这样就够了】
【对不起,小凯】


王俊凯眼角悄然落下了一滴泪,是啊,是自己放他走的,凭什麽在这里还妄想他会给自己安慰呢?



<易烊千玺,我一直舍不得让你一个人,可你现在不会再是一个人了,所以我放你走,只要你快乐。>



2024年4月,王俊凯第一场个人演唱会。


作为是从网络上窜红的偶像,王俊凯决定这次的演唱会会网上同步直播,但只有自己知道为什麽那麽坚持要网上直播,因为王俊凯知道,他不会亲身来看自己的演唱会,办网上直播至少能骗自己,他会上网看的。


演唱会的最後一曲,王俊凯选了五月天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他想借这次的机会把自己心里的话都唱出来。奏乐的最後,王俊凯看着镜头,眼泛泪光,眼神却异常坚定。


“谢谢你,陪我走过了十一年,让我不是一个人。”


升降台徐徐降下,王俊凯最终还是没忍住眼中的泪。



<其实,在我陪着你,让你不是一个人的同时,你也在陪着我,让我不是一个人。>






TBC - [易烊千玺视角]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