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賓賽

用音乐写故事
王俊凯 X 易烊千玺
带我走 (Dai Wo Zou) - 杨丞琳

带我走 [易烊千玺视角]


# 现实架空,勿上升真人
# 配着音乐看
# 有人细心的发现上篇没有打end, 真聪明
# 先看完[王俊凯视角],再看这篇,效果更佳


===== ===== =====


【小凯,我想退出TFBOYS】


易烊千玺按下了发送键,心里想着:你会原谅我吗?



2013年4月,是王俊凯进入易烊千玺生命里的第一天。


一大清早易烊千玺便从北京飞到了重庆,王俊凯和王源,是重新燃起和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易烊千玺心中默默决定,不管怎样,这一次,除非是他们俩先放弃,否则自己不管面临怎样的困难,都不会先说放弃。


到了公司,从经纪人口中得知原来小时候早已和自己未来的队长有过一面之缘,因为另一队友王源正在录制影片,所以易烊千玺决定先去跟在训练室练习结他的王俊凯打招呼。


安静推开训练室的门,只见一个侧脸棱角分明,睫毛很长的男生捧着结他坐在长椅上,想起刚才经纪人给自己看的照片,易烊千玺当下就肯定眼前的人是王俊凯。放轻脚步声的慢慢走到他面前,易烊千玺有些小紧张的抓紧了衣角,鼓起了勇气说:“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眼前的人停下了拨弄结他的手,然後冷冷的说了句“你好”后便继续弹结他,头也没抬一下。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自己从北京带来了手信要给新队友,看了看王俊凯仍然专注於手上的结他,易烊千玺决定不要打扰他,便转身离开训练室打算拿回手信。


可当易烊千玺拿着给王俊凯的手信回到训练室时,却发现那里早已人去楼空,易烊千玺苦涩的看看手中握着的手信,看来自己要加倍努力才行了。



<我以为,只要我加倍努力,付出比别人的汗水,就能缩短我和你的距离。>



2013年9月,易烊千玺真正意识到成为TFBOYS后的路有多难走。


在重庆的机场挥别相处了一个暑假的伙伴们,易烊千玺坐上了回京的航班。飞机上,易烊千玺嘴角还是不能轻易落下来,总会想起,从今以後,自己不会再是一个人,就算是一个人去重庆再回北京,但至少心,不会再一个人了。


可现实总是残忍的一把利刃。


开学的第一天,易烊千玺才刚踏出校门便被一群人围住而变得寸步难行。是粉丝,这是易烊千玺的第一个念头,可下一秒易烊千玺发现了这不是自己的粉丝,这,是王俊凯和王源的粉丝。


其实早已从公司听闻过这件事情,那时听後的易烊千玺只觉得事不关己,反正自己,甚至公司也不打算让自己在两人之间掺一脚。


只是,易烊千玺从没想过粉丝们会这麽反感。


“你算什麽?为什麽要加入TFBOYS啊?!”


“你当什麽第三者啊?”


“对啊对啊!你凭什麽坐享其成小凯和源源的人气啊?”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心中一阵颤动。对啊,本来王俊凯和王源就是因为在网络上窜红才会急着出道,自己也才会被选上成为一份子,是啊,自己到底凭什麽?


易烊千玺愣愣的站在人群的中心,直到自己熟悉的小伙伴带上学校保全把人群赶散,并护着自己坐上回家的车,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


要放弃吗?


突然两道明亮的笑容浮在易烊千玺的脑海中。


不要,我不要放弃,只要TFBOYS还需要我,只要王俊凯和王源还需要我,我绝不放弃。


十三岁的易烊千玺在自己心中下定了决心。



<小时候无所畏惧的精神,为我换得了有你相伴的十一年时光。>



2014年8月,易烊千玺永远记得那一天。


有别於以往只有自己走过的机场,机场里的人数早已远远是平时自己面对的十倍,甚至百倍。易烊千玺听从小马哥的吩咐,从出境以後便牢牢抓住前方王俊凯的书包带,易烊千玺的小手抓紧得手心冒出了薄薄一层的汗珠,想要松一松手再把书包带抓紧,可就那麽一瞬间,就松开手的一瞬间,旁边的人一撞,易烊千玺只是微微侧身重新找回了重心的一刹那,前一秒还被自己握住的带子早已不在视线範围了。


抬头一看,前面尽是人,至於谁才是自己该抓住的人,易烊千玺分不清。心中暗叹一口气,易烊千玺看了看围在身边的人,心里想要追上是不可能了,但至少还清楚路要往哪个方向走,易烊千玺捞了下怀中的背包,牢牢的抱着它迈出了脚步。


易烊千玺低着头看自己踏出的每一步,就怕一个不小心失平衡倒在地上,易烊千玺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还要走多远,他只知道,只要一直向前走,总会走到终点的。可突然,前方本来还被鞋子密密麻麻填满的地板,空出了一片,还没抬眼弄清怎麽一回事,就感觉自己被拉到了一个人的怀中,易烊千玺松了口气,总算有人伴着自己了,可下一秒听到上方传来的一句“麻烦借一下”,易烊千玺顿时愣了。


易烊千玺永远忘不了那声线里的冰冷,他知道他生气了,自己的队长,王俊凯,生气了。他是气自己松了手吗?易烊千玺不敢抬头,他就静静的靠在王俊凯的怀里,低头默默走。


回到车上易烊千玺感受到左边的低气压,他只好转向右边和王源打闹着,感觉到左边的身影倒在了椅背上,易烊千玺偷偷别过头看,王俊凯闭上眼睛像是睡着了,易烊千玺也轻轻靠在椅背,看着王俊凯无声说了声:“谢谢”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2018年10月,易烊千玺百感交集的一天。


一大清早,易烊千玺就拿着昨天晚上就收拾好的背包坐上了公司的车往机场去。一抵达机场後,易烊千玺便一如以往在胖哥的陪同下径直往离境闸口去,可没走几步,胖哥便把自己拉往贵宾室去。


“怎麽呢胖哥?不是要登机吗?”易烊千玺虽然讶异,但还是顺着胖哥走。


“登什麽登呢?小凯还没到呢?”


“小凯不是在重……”易烊没说下去了,对了,他都忘了,王俊凯上个月就住到了北京,可他俩却没见过一次面,他也就没记住现在北京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呢。


“千玺,一起走吧” 一把沉稳的声线打断了易烊千玺的思绪,易烊千玺抬起头,只见两颗虎牙像是会发光的一样,驱散了易烊千玺五年来单独飞行的黑暗。



<你的一次陪伴,足以瓦解我五年间锻炼出来的独立。>



2023年8月,易烊千玺允许自己放肆的一天。


十年之约演唱会圆满落幕,庆功宴上,易烊千玺不停的灌自己酒,看着不远处的王俊凯,他知道,他不能再贪婪更多了。


是的,他喜欢王俊凯,他也不知道是什麽时候开始喜欢上,


是因为他在机场跟自己说一起走?


是因为他在人群中找回落队的自己?


是因为他帮自己整理头发吗?


还是因为,他让自己知道了就算一个人能把事情做好,却也敌不过两个人一起的快乐?


易烊千玺认清自己的情感是在六年前,可他知道这份情感只能永远藏在心里,他用十年之约作为藉口待在王俊凯身边十年了,现在十年之约完成了,他还能用什麽说服自己呢?


蒙胧间,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被背到了某人的背上,顺势把头搁在那人的肩膀上,一股熟悉的气味让易烊千玺意识到,是王俊凯。易烊千玺不自禁的收紧搂住王俊凯的手,王俊凯温暖的後背透过俩人的衣服暖到了易烊千玺的心里。


不知怎麽的,易烊千玺很想哭。


借着酒劲喃喃地说着自己的心底话,但始终有一句,易烊千玺想,这一辈子大概也没机会把它说出口。


伏在王俊凯的背上,易烊千玺知道,他只会愈发的想要更多,所以,他要离开,他,只能离开。



<你是我的太阳,我不舍得让你身陷在泥沼泽中。>



2023年9月,易烊千玺离开TFBOYS的一天。


易烊千玺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昨天晚上和王俊凯的通讯纪录,小凯,你会怪我吗?


“千玺!你想清楚了吗?” 匆匆赶来的王源打开门,不可置信看着易烊千玺。


“嗯”易烊千玺收起手机,点点头,站起来走向王源,“能跟你们完成十年之约,我已经很满足了。你知道吗?这十年来,我的梦想从来不是要成为歌手,而是能和你们并肩走过十年,完成我们的承诺,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是时候要走了。”


“那你舍得王俊凯了吗?”


“我从来没拥有过他,哪来什麽舍得不舍得,”易烊千玺笑了笑,“我没有办法再只以兄弟的身份待在他身边了”


王源没接话,这十年易烊千玺怎样压抑着那不该的情感,他全看在眼里,他知道他有多煎熬。
“小凯知道吗?”


易烊千玺耸耸肩,“他只知道我要离团,而且也答应了”


“怎麽可能?!”王源这几年看在眼里的不只易烊千玺的情感,王俊凯的他也看到,他不相信王俊凯会这麽容易就放易烊千玺走。“他人呢?”王源掏出手机拨给王俊凯,“怎麽不听电话呢?”


易烊千玺按住了王源想要继续的手,“他应该生气了吧?不要烦他了,送我去机场吧”


“你要去哪里?”


“纽约”


“会回来吗?”


“应该不会了。”



<没有你陪着的航班,我不想要经历第二次。>



2024年4月,易烊千玺回到了北京,为了一场演唱会。


明明想着不想要再经历只有自己一个的飞行,可是为了他,易烊千玺还是踏上了回京的航班。


坐在演唱会会场,易烊千玺把帽沿拉得更低,听着演唱会上的最後一曲,听到他说得那一句“谢谢你,陪我走过了十一年,让我不是一个人”,易烊千玺眼眶都红了。


傻瓜,明明陪着我的人是你,让我不是一个人的也是你,可是接下来的路,我们都要习惯一个人了。


易烊千玺留到最後才缓缓步出会场,拦了辆计程车往机场去。


这一次,是真的离开了,再见了,王俊凯。



【千玺,你知道王俊凯为什麽坚持要办网上直播吗?】


【千玺,王俊凯高烧40度,可他依然要上台】


【千玺,小凯昏迷进医院了,他一直喊着你的名字】


【千玺……你就来看他一眼,好吗?】



坐在离境大堂,易烊千玺每看一条王源给自己发的讯息,手就愈发颤抖,看到最後一条,易烊千玺终究是落下了眼泪。


没有一丝的犹豫,易烊千玺马上拦下一辆车直奔医院,车才刚到站,易烊千玺抛下两张一百块便夺门而出。


一路快步跑到王俊凯所在的病房,在看到门外那一张张熟悉的脸,易烊千玺才放慢了脚步,走向了他们。每走近一步,抬头看他的人愈多,可一样的是,他们都渐渐露出了笑容,走到尽头,本来还坐着的王源站了起来,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满是泪水,脸上却是笑容,张张嘴想说些什麽,可最後只是把手撘在了易烊千玺的肩膀。


“他醒了,可把我们所有人都赶出来了,说是要一个人静静,你进去看看他吧”


易烊千玺看进王源的眼里,“你知道……”


“我知道,进去吧”王源拍拍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看了看周围的人,他们笑着对他点点头,易烊千玺终究抬起脚步走到了病房前,打开了门。



“我说让我一个人静静,我不会做傻事的”


易烊千玺刚关上了门,就听到房内传来这一句,易烊千玺走了进去,只看见王俊凯坐着靠着枕头,看着窗外没有回过头。


“为什麽要做傻事?”易烊千玺走到床边,轻轻说着。


王俊凯身子一僵,瞬间转过头,看见易烊千玺更是瞪大了双眼。


“千……千玺”王俊凯说完又低下了头,“你怎麽来了?我以为你不会再想要见到我……”王俊凯又连忙补一句,“我们。”


易烊千玺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了下来,“怎麽会这样想?”


王俊凯依旧低着头,“你不是说撑不下去了吗?所以你要走,要离开,这样你就会幸福,不是吗?”


易烊千玺淡淡的“嗯”了声,然後又轻轻的喊了声,“小凯”


王俊凯应声抬头,易烊千玺发现他眼眶里都是泪,却倔强的不让它流出来,在月光的映照下眼睛更显闪烁。


“我给你机会了,但你放弃了”


王俊凯听後一头雾水,“机会?什麽机会?” 王俊凯激动的坐直了身子。


易烊千玺把手覆到了王俊凯的手上,看着王俊凯。


“在TFBOYS里我是真的撑不下去了,我已经没有办法好好控制住我的情感,原来在爱情里的人都是贪心的,明明该满足,我却想要更多。明明每次工作的航班都有他陪着我,但我私心想人生以後的每一次航程都有他陪我;明明都已经住在一个房子,我却想要跟他同睡一张床,同盖一张被子;明明早已是生命中重要的伙伴,我却想要他成为我的唯一。日子愈久,想要的欲望更强,可我很清楚,这样会毁了他,所以我给自己的贪心加上了期限,完成十年之约后我就走。”


易烊千玺收紧了手。


“你问我离开後会幸福吗?会,因为离开了以後我就可以毫无保留的爱着他。王俊凯,我给了你机会,给你一个可以忘掉我,继续追寻梦想的机会,可你放弃了。所以现在换我了,换我有一个追寻爱情的机会,”易烊千玺坚定看着王俊凯,“你愿意放下一切,就算要放弃你的梦想,就算要冒着被别人批评的危险,就算以後你可能会後悔,可现在此刻,你要牵起我的手,带我走吗?”


王俊凯笑了,是从易烊千玺走後笑得最灿烂的一次,“要,”王俊凯反手紧握易烊千玺的手,“而且,绝不後悔。”





End.

===== ===== =====


# 短期内应该不会更短篇,想要专注写第一次的长篇
#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