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賓賽

用音乐写故事
王俊凯 X 易烊千玺

回礼的timing。

# 现实架空,勿上升真人。
# 突然袭来的脑洞,顺便上水刷刷存在感。


三月初的某一天。


王俊凯为一件事懊恼了很久,从二月十四日起。


“其实我真不明白你懊恼个啥耶~ 千玺不是有回你吗?”


王源摊在公司新添置的沙发上,在玩手机的空档中瞧了一眼不远处的王俊凯。


“那不是回覆好吗?”


“欸?咋不是啦?你在微博问一起过节约吗,然後千玺也发了一句情人节快乐,这不是约的意思吗?呀,王俊凯,你身为当红组合的队长,能灑脱点不?”


“还说你是语文小能手咧!你试试问人约不约的时候,那人先是说了一天都做了什麽,然後再说一句节日快乐而已,这是能得分的答题技巧吗?这是要跟我约的意思吗?”王俊凯鄙夷的看着王源。


深知王俊凯有着早已超越一般处女座的强迫症,王源知道自己完全没有一丝机会能说服王俊凯,所以迅速下了不再作声这个明智的决定。


王俊凯见王源又专注於游戏中,投出第二次鄙视的眼光後便重新看向握着的手机,画面是易烊千玺在情人节发的微博,不对,一点也不对,不论怎样,王俊凯都无法说服自己这是易烊千玺要跟自己约的意思。


好苦恼,伐开心,千玺怎麽不跟我约?



三月十五日。


“你今天心情挺好的?”王源一进公司便看见王俊凯笑得毫无节操的样子。


王俊凯依旧笑凉虎牙。


王源看见王俊凯旁边的背包,“千玺到了?难怪有人又在犯花痴”


王俊凯丢了个白眼,“我像这麽肤浅吗?”


王源在心中暗忖了个词:像。


王俊凯看着王源愣的样子,扬起手招了招,示意王源走过来,“看你一副什麽也不懂的样子,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可明白多少,得看你个人造化了啊。”


王源心想你是演法海演上瘾是吧?强忍住想往上翻的眼睛,坐到了王俊凯旁边。


“有看到千玺昨天晚上的微博吗?”


王源点点头,看王俊凯突然又一副花痴的笑脸,王源觉得自己的内心是崩溃的。


“然後呢?”


王俊凯瞬间收起笑容,以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看向王源,递上自己的手机。


王源看了眼,不过就是易烊千玺昨晚的微博,还是一头雾水,王俊凯几乎是以一种怜悯的口吻说:“这还要解释吗?就是千玺要跟我约的意思啊!”


王源顿时瞪大了双眼,“大哥你这是逗我吗?就一句白色情人节快乐,你说这是要跟你约?还有,你上次明明说过千玺只发情人节快乐不是要跟你约的啊!”


王俊凯这次用鄙视的眼光看着王源,“上次当然不是,可这次不一样,你看,


句型结构一样,【七个字,标点符号,两个字,图案】,这分明就是要约的意思。”


王源听得一愣一愣,只能表示恋爱的世界我看不透。


“小凯,换你了”易烊千玺推开门走进来,“欸,王源你来了”


王俊凯一个起身走出房间,易烊千玺坐到了王俊凯刚才的位置,掏出了手机。


“千玺,就问你一件事,”王源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应了声,王源便续道:“你昨晚的微博是啥意思啊?”


“就王俊凯跟你说的那意思呗~” 易烊千玺头也不抬的回答。


“所以你是早就知道怎样回覆王俊凯喔?”


易烊千玺点点头。


“那为什麽要待到现在才回呢?你知不知道他为了这事儿撸了我多久?!”


易烊千玺扬起了嘴角,“他要跟我约是什麽时候?”


“二月十四情人节”


“那我回他要约是什麽时候?”


“三月十四白色情人节”


“这不就得了~”


“哈?”


易烊千玺收起手机,意味深长的笑着,“用你小学霸的脑袋想一想吧”


王源呆滞的目送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脑袋快速的转动着。


二月十四号情人节,三月十四号白色情人节。


情人节,白色情人节。。。


情人节,白色情人节。。。


。。。。。。



叮咚叮!


我好像知道了什麽不得了的事,手动再见。 by王源




End.


♡没有像源源小学霸般的头脑请戳评论,约吗?



评论(1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