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賓賽

用音乐写故事
王俊凯 X 易烊千玺

轻喜

⬆这是一个要看完文才懂的有深度标题,你要猜吗?

# 现实架空,勿上升真人

# 没音乐

# 我是奇怪的人,明明是开虐的气氛,我却想到甜

# 预告:最近看韩剧脑洞大开,打算尝试写长篇,多重人格梗,大概新年放一章试试水温,有人想看吗?

===== ===== =====

易烊千玺才刚洗完澡踏出浴室,手机正响个不停。

一看来电显示,【凯】

喔,对了,前几天在长沙的时候,因为王源把自己心爱的kuma扔了,所以一个忍不住就扑身上去王源身上扭打了一顿,可偏偏忘了房间还有个王俊凯,结果为了扫清王俊凯的醋劲,易烊千玺只好顺王俊凯的意思把手机备注改为【凯】。

好,说回正事。

易烊千玺一把捞起了电话,按了接通键。

“千玺千玺!你看了吗?”

易烊千玺还没说话,电话那头便传来如雷贯耳的声量。皱起眉头把手机拉远了耳朵,隔了一秒再放回耳边。

“看什麽?”易烊千玺左手拿着手机,右边单手拿着毛巾擦湿了的头发。

“喔喔喔!你怎麽还没看啊?快点去看!”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到底看什麽啦?”

那头的人顿了一下,“网上的影片啊,大家都在疯转的那一条啊”

易烊千玺点点头,“喔,那我现在去看”

“快点快点,看完後打给我,记得!一定要打给我”

“知道了,挂了” 易烊千玺挂掉了电话,把毛巾抛到椅子上,便拿着手机坐到床上刷上微博。

一打开微博热门,全是两抹自己很熟悉的身影。

点开视频,易烊千玺一边看着一边不走心的笑了几下,其实当天他们拍完的时候,都已经在微信跟自己说了,从那天开始,易烊千玺就开始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说这没什麽大不了,这麽二的事不符合我路线,可当真正看到影片的时候,心里还是一阵失落。

就在易烊千玺看着早已熄屏的手机发呆时,一串铃声又响起。

【凯】

易烊千玺咂咂嘴角,像是给自己打打气,然後接过电话。

“千玺!看了吗?” 又是一副兴冲冲的语气。

易烊千玺心里叹了口气,“嗯,看了”

“怎样怎样?我帅吧?”

“我看是二吧?” 易烊千玺吐糟道。

“怎麽会二?你没看到我手的动作吗?多挥灑自如啊!” 电话那头激动的为自己抱不平。

易烊千玺想起影片中两人扭打在一起的画面,眼神不禁黯了下来。

另一头的人看易烊千玺没作声,又接着说:“那我唱的歌呢?好不好听?”

易烊千玺不禁愣了下,王俊凯在影片中有唱歌吗?

“你有唱吗?”

“有啊!” 王俊凯大喊道,“你没看到吗?我知道了,你看到不是合辑版对不对?你应该找合并了的那段看!”

易烊千玺听着更加一头雾水,什麽合辑版?主页君什麽时候懂这招啊?

“什麽合辑版啦?不就五分多钟就完了吗?”

“怎麽可能只有五分多钟?八分钟!八分钟才对!”

“你们有拍了这麽长吗?”

“当然有!我又跳舞,又唱歌,又要说话感谢老师,当然要八分钟啊!”

易烊千玺是整个人僵住了,什麽跳舞唱歌?什麽感谢老师?变形计那条片有这些吗?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镇定了心神,用着冷静的语气问:“你说的合辑版影片,名字叫什麽?”

“重庆八中2015迎新春演出啊”

易烊千玺倒抽了一口气,敢情说了这麽久,我们俩竟然不是说同一支影片??!!

突然那一头传来了冷冷的语气,“你刚才看了别段影片对不对?”

易烊千玺屏着气不敢作声。

“你看了主页君上传的那一条对不对?”。

易烊千玺依旧不出声。

“易烊千玺,你又一个人偷偷不开心对不对?”

“我没有不开心啦!”易烊千玺冲口而出,“我只是……”

“嗯?”王俊凯冷哼了一声,“只是怎样?说啊”

“我……” 易烊千玺吞吞吐吐的说不出什麽。

王俊凯深呼了一口气,“易烊千玺,我认真的再说一次,我喜欢你,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我很霸道,我不喜欢你不开心,我更不喜欢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一个人偷偷不开心,然後什麽都不跟我说,你要再这样的话,我以後一见面就把你牢牢的抱在我怀里,说什麽都不放开,让你动弹不得,我不会再管什麽公司和粉丝,你知道我说到做到”

纵然是冷冷的语气,可当中的坚定让易烊千玺心里满是暖暖的。

“嗯” 乖巧软萌的声音让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收起了冷冷的语气,王俊凯也放软了声线,柔声对着电话说:“你现在快点去搜我学校表演的那段影片,我十分钟後再打给你”

易烊千玺乖乖应了声“好”便去寻找影片。

看着影片中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笑得一脸傻样。

十分钟後易烊千玺的手机像闹钟准时响起。

“又怎麽了?”易烊千玺不耐烦的语气,可脸上笑出了一朵花。

“看了吗?有什麽要说?”

“嗯……”易烊千玺搂过了kuma,把下巴搁在上面,“身为队长怎麽可以这麽敷衍的跳啊?人家伴舞都跳得比你全耶!还有,你的普通话退步了喔,是「轻」藏啦,韵母是ing,都高中生了,怎麽ing和ian还傻傻分不清楚啊?”

“易烊千玺!” 王俊凯那头怒气的大吼了一声,可易烊千玺却在这头无声的笑疯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道” 易烊千玺打断了王俊凯的话,“我都知道,真的”

通话结束後,在重庆的王俊凯收到了从北京发送过来的信息。

【我玺欢你。       -玺】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心里忍不住想:都要上高中了,怎麽「喜」和「玺」还傻傻分不清楚呢?

我就想把你“千”藏在我胸口的左边。



End.

p.s. 猜到标题的正体了吗?

评论(1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