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賓賽

用音乐写故事
王俊凯 X 易烊千玺
红玫瑰 (Live) - 王俊凯

红玫瑰


# 现实架空,勿上升真人
# 配着音乐看
# 单纯想写吵架的戏码,所以好像没什麽剧情可言
# 开始觉得写到瓶颈,大家有这种感觉吗?

===== ===== =====

{请问你对於现在的TFBOYS 和以前的TFBOYS 有什麽看法啊?}


{其实我觉得各有好处吧,三个人的话在接受采访时能多个人分担,两个人的话在拍摄时就会更快的配合默契,那就能早一点下班了}


{你的意思是说易烊千玺和你们的默契不太好吗?你和王源更合得来,对吗?}


{也没有说很不好,但可能因为是从小生活环境不一样吧?不过我从他身上也学习了不少北京的文化,互相学习嘛}


{自从易烊千玺离团以後,粉丝呼声未减反增,特别是喜欢看你和王源男男配的粉丝,所以你们会不会更加利用这作卖点,吸纳更多粉丝啊?}


{这要看公司的安排,以前小时候是蛮抗拒的,可现在倒还好,明白是工作需要,而且大家开心就好}


{那你对易烊千玺到美国进修这事儿有什麽想说吗?}


{他都离开这圈子,我觉得就没必要再在荧幕前谈及他的私人生活了}


{好,那麽今天时间也差不多,谢谢小凯上来节目,我们……}


「嚓!」王源拿着遥控器「啪」的一声关上电视,一个转身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疯了吧?”


“怎麽了?我哪里说错了?”王俊凯按着手机,漫不经心的回答王源。


王源看见王俊凯吊儿郎当的样子,心里一道火瞬间燃烧起来。


“你哪里都说错!”王源大吼。


王俊凯挑挑眼眉,瞧一眼王源,又低下了头,“今天忘了吃药啊你?”


王源火大的吸口气,“没吃药的人是你!”


王俊凯皱眉再次抬起头看王源,“我今天心情不好,你别这个时间来找茬”


王源冷笑一下,“自从千玺走了以後,你的心情有好过吗?”


“我说过不要在我面前提起这个人!”


“为什麽不能提?为什麽你说什麽我们都只能顺从!你还真以为你是队长就要所有人都全听你啊!”


“王源!”王俊凯一下子站起来,瞪着王源,“你要反了是不是?”


王源“啧”了声,一脸不屑的别过头,“难怪千玺要离开”


王俊凯紧紧握实拳头,用着因为压抑怒气而变得低沉的声线,“我给你一次机会,向我道歉,刚刚那句我就装作没听见。”


“为什麽要道歉?我就是要你听进去!难道你认为千玺离开不干你的事吗?他……”


“难不成是我的错吗?你别忘了,我们仨说好要一直走下去,要一起完成十年之约,可现在呢?是他一个人走掉,是他先放弃,是他抛弃了我们!我们为什麽还要提起这种人啊!”


王源冷眼看着王俊凯,“你该不会就是用这麽薄弱的藉口来让自己恨千玺吧?王俊凯,你骗得了外界的人,可你骗不了我!”王源一步步走逼近王俊凯,“出席活动时,你总会看着身旁的空位发愣;拍摄画报的时候,和我对视的眼神总是空洞;你明明就很想千玺,为什麽要骗自己说你恨他?为什麽要把所有的错都推到千玺身上啊!”


「呯!」王俊凯一拳打到王源的脸上,王源一个分神便被打倒在地上,王俊凯跪下在王源旁边,揪着王源的衣领,眼睛则是被气得满是红丝。


“我为什麽不能恨他啊!从他加入TFBOYS以来,我多呵护他啊!交往了之後,我更是小心翼翼的把他护在我怀里!每次他到重庆来,我都留在公司陪他过夜;在他要一个人飞回北京时,我辛苦的避开了粉丝的视线陪他一起,然後再自己一个人回重庆;录节目时,我为了不让粉丝有一丝凯源的脑洞,我都牢牢的跟着他,待在他身边。我有多宠他,你们不是都看在眼里吗!你们不是还调侃我说我太偏爱他了吗!可我现在落得什麽下场啊?最後一个知道他要离开,明明答应我会一直陪着我,可现在他人呢!”王俊凯哽咽着声线,眼眸里早被泪水覆盖,手依然紧紧抓着王源的衣领,“对!我是想他,想他想到我都要疯了!可是是他先背弃我和他之间的诺言,是他自私的离开!我就这麽不明不白的让他把我给甩了!凭什麽要我不恨他?我不恨他恨谁啊!”


“你别讲得一副自己是受害者的口吻!”王源早不是当年瘦弱没劲的小伙子,一个跃身後一拳挥在王俊凯的脸上,王俊凯被打得踉跄的後退了几步,最终还是失去了平衡躺到了地上。


“你有站过在千玺的立场吗?”王源站起来俯瞰着地上的王俊凯,“你以为把千玺当成你世界的中心就是守护他吗?这世界不是只有你王俊凯一个人!你以为你时时刻刻在他身边就可以替他挡掉所有的风雨吗?你知道他为了你忍受了多少!”


王俊凯抹了抹嘴角的血,“你什麽都不知道就别乱说!”


“我不知道?!”王源冷笑着,“那你又知道些什麽?你说每次千玺到重庆来你都在公司陪他,你有没有想过一班守在公司门口的粉丝看到我们所有的人都离开,唯有你跟千玺彻夜不走,他们会想些什麽?你有没有想过当粉丝看到往北京的航班上只有你和千玺俩,他们又会想些什麽?你有没有想过当粉丝在节目上看到你只和千玺互动又会想些什麽?这些你都有想过吗?”


“不要一副惊讶的样子”王源走向沙发,坐了下来,“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呢,你知道因为你整夜留在公司,有多少人在中伤千玺靠卖身来换得队长的宠幸吗?你知道因为你陪着千玺回北京,有多少人围堵在千玺校门等着骂他不为你设想吗?你知道因为你在节目上只和千玺互动,有多少人在网络上黑他不要脸吗?”


王俊凯早已听得目瞪口呆,嘴巴只懂断断续续的说上几个字:“千玺他……可他一句也没跟我说”
王源深邃的看着王俊凯,几秒过後才缓缓的说:“你有听进去吗?你只当那是千玺靦腆,然後又没心没肺的继续黏着他。王俊凯,你知道吗?在我们眼中,你是偏爱千玺没错,可被偏爱得有恃无恐的是你,被易烊千玺偏爱得有恃无恐的王俊凯”


王源站起来,整理衣角,“千玺走是因为他发现开始有粉丝因此而离开了,他很清楚你的梦想,所以才会走的。他知道你会生气,你会恨他,所以临行前还嘱咐我不要让你因此离开娱乐圈,至少要让你撑到完成了十年之约,他不想你失信於粉丝” 说着走向大门。


“王源,你知道你说完之後事情会变怎样吗?”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


“我知道” 王源停下了转动门把的动作,“这也是我为什麽要说的原因”王源顿了一下,“王俊凯,梦想不能当饭吃,如果为了实现梦想要失去两个兄弟,那我宁可换个梦想,来保住我这辈子最珍贵的朋友”


王源转动门把打开门,挺胸的大步走出去,就像是打胜仗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一样。



在爱情里,我们总是以为自己是较爱对方的那一方,殊不知,这只是被对方偏爱得有恃无恐的错觉。



End.




评论(8)

热度(53)